碎城冬

☺️

我终会与你再相见

#哈利在亲世代/詹姆斯弟弟

#本篇是独立故事

37岁

轻轻的晃动手中的这瓶魔药,液体撞碎在瓶壁上,发出哗哗的声响,生死水。一只苍白而骨节分明的手缓缓拔开瓶塞。

“斯内普那个老鼻涕精的守护神怎么会是那么漂亮的一头鹿····啧啧简直不敢相信。”

“嘿,你不知道和他救世主,就是那个英雄哈利·波特之间的····啊!斯斯斯内普···斯内普教授!”

浸在一片黑暗里的男人回想起下课听到的那群小曼德拉草的谈话。

生死水的苦涩味道在口腔中化开,瘦削高大的斯莱特林院长瘫在床上,痛苦的闭上眼睛。


——该死的你难道不知道我现在只能用生死水去阻止梦见你吗,波特先生?




13岁

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一起上魔药课。

从上课开始哈利就没正儿八经听斯拉格霍恩讲的什么,他有一下没一下的搅动着锅里的黑咕隆咚的玩意儿,一边听着詹姆斯不停的在耳边叨念莉莉·伊万斯。旁边的小天狼星脸的微笑扭曲成了一个诡异的角度,不停的往坩埚里加什么东西。

这坩埚不会炸了吧。哈利抖了抖,转头求助似的看了一眼小狼人,莱姆斯脸上挂着完美的笑容,灿笑着伸手也往里面添了把火。

劫盗组就不适合魔药课!

哈利手托着腮,眼睛忍不住往斯莱特林那边瞟。去看他斯莱特林的朋友。

他看见斯内普低着头,专注的熬煮着,宛如对待稀世的珍宝,半长的头发散落下来,他也不去管,只是搅动着坩埚里的东西。

真好啊,哈利叹了口气,会魔药这种东西。

却正好错过了斯内普投来的目光。

阴冷的斯莱特林也不能解释自己为什么要偏过头去偷看那个乱毛的小子,但只是想着他,自己的脸好像就烧的有点烫,斯内普摇摇脑袋,努力说服自己是让魔药蒸的。

挣扎了许久终于转过头去的他看见哈利·波特被他哥哥搂在怀里,身后几个人说说笑笑。斯内普身形晃了一下,很快又专注到斯拉格霍恩的课堂里。

——你不过是站在他身边的其中一个罢了,要有自知之明,西弗勒斯·斯内普。他听见自己心底的声音这样说。




17岁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西弗你飞的好像个贵族大小姐!”

斯内普的脸很快黑了起来,他翘掉了晚饭来赴这个小子的约,但现在他看着这个人不光做着花里胡哨的飞行动作在旁边绕着自己飞,还敢笑话自己。斯内普的嘴抿了起来,他想起那张现在被揣在怀里的纸条。

/西弗晚饭时间老地方见带扫帚。你的哈利。/

糟糕的字体,不正式的书信,敷衍的纸张。可是他还是把纸条看了一遍又一遍,甚至揉的都有些皱。斯内普拒绝承认他喜欢这个称呼,拒绝承认他有些急切的想见到哈利·波特,拒绝承认他在晚饭之前就等在了禁林边上。

········我的哈利,哼。从来没有体会过的心情,仅仅因为一个称呼……都怪这个见鬼的哈利·波特。

“西弗勒斯,飞行不能走神!”

哈利看着斯内普脸上带着些怒气,呆坐在他的扫帚上,离地面三四米。斯内普摇摇晃晃的像是要掉下去。

斯内普听见声音,刚抬头就看见他的少年压下扫帚向自己俯冲过来,风一般的速度。两个人撞在一起,滚做一团,摔在禁林柔软的草地上。“见你的鬼,波特。”斯内普揉着自己的腰,但他很快停下了动作。哈利被他压/在身/下,正咧着嘴笑的像个白痴。斯内普动了动嘴,却什么声音也没发出。

他看见哈利的绿眸子正含着笑意看着他,水洗过一般的温柔。透过层层的树影,他瞥见远方金色的正在变暗的太阳,温柔的给哈利的黑色发丝镀上一层金色,他嗅到晚秋草地的湿漉漉的寒意,和夹杂在其中的哈利的那种暖洋洋的味道。他努力让自己不去看哈利的嘴chun,但怎么也无法做到。斯内普觉得自己现在一定涨红了脸,因为他听见自己心跳声响的要命。

这该/死的诱/人。

斯内普放任自己低下头,凑的近一些,再近一些,贴上去。柔软的,温暖的,甜丝丝的。耳边又传来了哈利·波特放肆的笑声,他感受到哈利的鼻息打在脸上。斯内普叹了口气,闭上眼睛,“闭嘴,波特先生。专注于你该做的事情”,他听见自己的嘟哝声。

哈利的手环上了他的脖子。

两个少年在草地上紧贴。


——能让这一刻永远停下来吗,梅林?




20岁

詹姆斯臭着一张脸,他看起来对自家弟弟对于爱人选择不满极了。小天狼星整张脸皱皱巴巴的,表情比詹姆把弗洛伯毛虫的汁挤到他嘴里那次还难看。莱姆斯笑的一脸温和,彼得的脸上也满是笑意。站在詹姆斯旁边的莉莉绿眼睛里啜着泪花。“一定要幸福啊。”莉莉又是笑又是哭。

台上斯内普拉着哈利的手,庄重而严肃的为他套上戒指,我是说,竭力庄重而严肃。但这怎么也压不下斯内普上翘的嘴角。

“我有没有说过你笑起来像个恶棍一样?”

“看来——波特先生是,想要晚上得到惩罚?……well,哈利·斯内普先生,在新婚之夜。”

高大的青年咧开嘴,露出了一个十足混蛋的笑容,像个刚偷了鸡的狐狸。他拉住面前的人,俯身庄重又虔诚的吻了上去。他终于拥有了自己的光——他爱的人,他爱的人也爱他。这一切即使在他最大胆放肆的梦里也没有出现过。

斯内普从未现在这样感到幸福和满足。

“我爱你。”

斯内普庄重的许下诺言,他承诺把心交付给这个人,承诺他会是他一生的挚爱。

哈利听见斯莱特林低沉轻柔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声音有一丝颤抖。他一怔,然后眯起眼睛,学着斯内普的派头小声说,“赞美斯内普先生的真挚表白,我知道我很有魅力,当然。”

腰上一痛。

“嘿,别生气,西弗勒斯,我爱你。真的我爱……唔。”

哈利被堵住了嘴唇,把字柔软的吞咽到喉咙里。

台下是一片祝福的声音,在西弗勒斯·斯内普和哈利·波特的婚礼上。


⊙27岁

“别放弃,等着我,Severus。

我们一定会有再见的那一天,我承诺。"

哈利在率领凤凰社成员与食死徒大战前给自己爱人的最后一封信。

不,这严格来说并不能称作一封信,只是一个沾满着尘土,干涸的血液的小纸条,哈利的字还是那么扭曲那么丑,但他坚定的写下来。

他会给他的爱人带去胜利。



27岁

他向波特老宅冲过去。

“不……不会有事的。”

他的脚踩在破碎的玻璃上,黑袍子被风吹动。

“梅林。”

他调动全身的肌肉让自己跑的更快些。

“哈利……哈利我不允许你离开我,绝不允许!”


他看见詹姆斯·波特和莉莉·伊万斯,和被莉莉抱在怀里的哈利。

苍白的,带血的,他细密的睫毛盖住了那双斯内普最心动的眼睛,哪怕浑身是尘土他也依旧显得恬淡平和,他看起来那么的安静…好像睡着了一样。

莉莉在哭。

斯内普像是被人扼住了喉咙,他感到有什么东西炸开,嘭的一声,把一切都炸的粉碎,血液直冲向脑子,他无法呼吸,几乎不能动。斯内普就只是僵直的站在那里,看着哈利的……哈利的,哈利的尸/体。

他脑中记忆不停的闪过。

“我叫哈利·波特,希望能和你成为朋友。”

“早安,西弗勒斯。”

“走开,詹姆,他是我的朋友!”

“那个……周末和我一起去霍格莫德吧西弗,Sev——erus。”

“你永远可以信任我,西弗勒斯。”

“我也,我也喜欢你。”

“我爱你。”

直到詹姆斯的拳头轰在他的肚子上,他机械的转过头。看见詹姆斯红着眼朝他大吼。

“斯内普你这个混蛋,你活该下地狱,你这个该死的食死徒!他那么爱你……哈利那么爱你!”


詹姆斯的第二拳接着轰过来。


“你怎么能把那条预言告诉伏地魔,你怎么敢?!!我当初怎么就把哈利放心交给你!”


“你害死了哈利!你害死了——我弟弟!!”

  第三拳接连而至。


斯内普被打的踉跄后退,鼻血蜿蜒流到衣服里。但他丝毫没感觉到痛,只是有什么钝钝的在磨,一下又一下。

是我害死了……哈利?

……哈利……不是我一个人的救世主。

莉莉抬起头,透过模糊的泪光,她看见西弗勒斯径直的倒下去,摔在破碎的玻璃上,摔在破烂的家里,衣服和血混在一起,看上去像个被丢弃的孩子,像那个她在蜘蛛尾巷第一见到的孩子。莉莉紧了紧抱着的没有温度的哈利,她不知道如何让眼泪停下来。

詹姆斯站在旁边沉默着一言不发,竭力想止住眼泪。

詹姆斯·波特失去了自己最疼爱的弟弟。

莉莉·波特失去了她的挚友和亲人。

西弗勒斯·斯内普失去了他的爱人。

预言家日报报道,救世主哈利·波特终结黑魔王:黑暗的时代已经结束。

七月三十一号,哈利·波特于戈德里克山谷和伏地魔进行了一场激烈的战斗,最终战胜伏地魔但壮烈牺牲。

魔法界获得了一个光明的未来。

全民庆贺,歌颂,赞美哈利·波特。救世主哈利·波特。


斯内普从那天起每晚睡觉必定服用的,是生死水。又名无梦魔药。




十岁

“呜呜呜呜这里是哪里……哥哥……”

斯内普偏头去看,一个衣着讲究的小孩在哭,他撇撇嘴,扭头想走,却被拽住了衣角。

“……你——你能带我出去吗?”

昏黄的街道,一个穿的破破烂烂的小孩脸上带着不耐烦的神色,却牵着另一个哭哭啼啼的小孩的手。

在蜘蛛尾巷的尽头,哈利终于看见了一脸焦急的詹姆斯,但他没有立马跑过去。他用力的给了这个一路上黑着脸的小孩一个拥抱。“我叫哈利·波特,我们会再见面的。”他扬起被哭花了的脸,露出了一个大大的温暖的笑容,自信道。

……不嫌脏吗?

斯内普看着他,看着他被哥哥赏了一记爆栗,看着他走远。

……哈利·波特。

……我叫西弗勒斯·斯内普。



40岁

“如果没有遇见你……”

“你该死的撒谎精,骗子,哈利波特!”

戈德里克山谷,七月三十一号,一个苍老男人站在墓碑前,一身黑袍,正用魔杖划出一束白色的花。

如果这个时候随便有个霍格沃茨的学生在现场,他估计会把自己眼珠子扣下来,他们校长这是在哭——那个冷漠无情的老蝙蝠?



89岁 

我们没有"永别",我只是记住了那时你给我的誓言,以及现在我即将作出的承诺。

在五十二年后,我想,今天应该是个合适的日子。

我已经为此等了太久太久。

我想见你,每一天都想,每一天都想。我想拥抱你,亲吻你,每天看着你从我的怀里醒来,我想一遍又一遍的对你重复“我爱你“。

这就是我对幸福的全部定义。

“I'll meet you again, Harry."


我终会与你再相见。






感谢看完

评论!!!!!!————

评论(83)

热度(3437)

  1. 共3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